close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過了這麼多年,終於在STEAM入手逆轉系列了......。這麼龐大的文本,官方願意出在地化翻譯的繁中版也真的佛心,默默的許願大逆轉也能有繁中版本,用英文真的太痛苦了......,不過也許也因為當初買的英文版是六代的關係啦!超多奇怪的宗教用語和奇怪的人名和專有名詞,玩的我好累(╥﹏╥)。

 

逆轉系列劇情真的冗長,心得大概也會分三篇吧!不然玩完都忘了前面幹了些什麼了......。順帶一提,一定會提到劇情,不想被雷的,就別看了。

 

第一章 第一次的逆轉

 

一開頭就是矢張作為被告登場,只要有矢張在把手就會瘋狂陣陣陣~~只能說不愧是系列裡的麻煩事大魔王,這個案件蠻簡單的,幾乎沒有不知道要出示哪個證據的時候,還有個惡搞千尋的選項,殊不知完全就是官方惡趣味啊!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一語成讖

 

第二章 逆轉姊妹

 

在第二章開頭千尋就掰掰了,還好最後用神奇的方式來幫忙成不堂,不然不論是真宵還是成不堂,可能都要進去吃牢飯了。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糸鋸把成不堂認成矢張,被成不堂開玩笑回來,不過是我被認成矢張也會有點那個啥的(ㄏ ̄▽ ̄)ㄏ。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真宵想請千尋的老師辯護,但老師婉拒,成不堂怕真宵難過,想了個超~~牽強的理由。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還可以開老師玩笑~,再被嗆回來(σ≧∀≦)σ。

 

在這章遇見了宿敵米漿御劍〈有看過2006特典的應該知道我說什麼,聲優真的很傳神〉。這章的他真的蠻不討喜的,嘴上說,不知道誰是不是真的有罪,乾脆把所有被告都當作有罪在起訴,塑造出自己嫉惡如仇的形象。〈特典附個連結好了,現在好像不太好找,因為到處充滿著逆轉系列的實況,反而要花時間過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FJhsHG6wHI。〉

 

的確,一開始逮捕送上被告席的都是最令人懷疑的對象,但隨著審理的進行,明明就出現一個比原先被告更加可疑的人物,但仍然堅持起訴被告,甚至上頭指示只要他喊異議,法官都會同意時,都沒有改變立場,就證明其實他不是如他嘴上說得如此嫉惡如仇,明知被告無辜,還是會為官場現實而屈服。

 

若是被迫隔岸觀火也罷了,但小中明明已經被逼到不知所措,就要認罪了,他還直接幫腔解圍,這種行為與其說是被迫聽上級命令,我倒覺得只是不想輸了官司,留下不完美的紀錄而已,我不相信有哪個痛恨犯罪的人,會直接幫兇手脫罪的,如果不是真宵爆發小宇宙,靈媒出千尋,成不堂就進去了( ′-`)y-~。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其實老好人法官也是幫了成不堂一大把,就你御劍沒有啊!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風涼話。

這章的證人都油油的,行為也是我就醬你奈我何,最後的反轉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之感,雖然理解名單被爆出來,對這些被勒索的對象來說,等同於醜事被爆出來,這些時間積累的憤懣,小中絕對死定了。但就覺得這樣的結局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個人覺得很油膩噁心的桌子。

 

第三章 逆轉將軍超人

個人挺喜歡女反派的,雖然沉默寡言,但認輸時卻很阿撒立。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還有股奇妙的幽默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大嬸初登場的章節,但我沒截到圖......喜歡大場大嬸的,可以去前面特典的youtube連結看,裡面有滿滿的大嬸唷!

 

五年前的事故啊!本來覺得應該就片場意外,但看單年對話的回放,似乎也有可能如女製片說的是故意的,後面聽話也未必是因為贖罪,畢竟當初也沒想過會被記者拍到,沒證據的話,好像真的只能為這個當紅演員掩蓋了,如同這次事件,片場幫那位女製片掩蓋一樣〈 但她是正當防衛,惡性很小〉,只是被拍到,又讓女製片幫他解決而有了把柄不得不聽而已,畢竟一個好人,很難第一時間都是想些利己的事情,五年前是直接想掩蓋〈我覺得是意外其實也沒甚麼好隱藏的,動作片場完全沒有意外才是困難的事情,大眾應該不會苛責他才對,反倒是負責安全的工作人員和片場比較危機〉;後被威脅受不了,是想殺人再推給無辜的人。同樣的事情,老實人荷星遇到處理方式大概完全和衣袋相反吧。

只能說可憐了大嬸這種衣袋的粉絲,當年雖然搞不清楚狀況,還奮力地去搶走記者拍的照片,她的體力可是連孩子都抓不倒的啊!居然可以在成年人那搶到照片,可見為了衣袋她多拚命啊!〈雖然被女製作嘲諷沒搶底片也沒什麼用( ̄□ ̄||)〉

 

跟她證明衣袋想殺人嫁禍時,她那句平靜的小衣袋做了不該做的事啊......,能感覺到她的遺憾和無奈,最後也只想到現場祭奠為偶像送最後一程,衣袋武治的作為只能說是深深傷害了最喜歡自己的粉絲了。

 

第四章 逆轉再見

 

我只能說是御劍現世報的一章。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他自己也是這麼覺得的。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一直為上司操心的糸鋸。

 

這章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應該是我前期玩的很煩躁的關係,狩魔太煩人了,什麼都不給問,問完一遍又要再問一遍同樣的對話才會推進,這邊我還誤以為要丟證據,丟半天一直不行,才想說該不會要多問幾遍一直被打槍才能繼續吧?結果還真的(╯‵□′)╯︵ ┴─┴。

總之前期體驗個人因憤怒所以很差,後面狩魔倒是不會一直異議了,但就想趕快結束,不想跟狩魔再有瓜葛( ′-`)y-~。御劍的心態應該在這裡才能理解他起訴過的被告們的心情,在之後當檢察官時明顯的比過去溫和很多。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糸鋸想盡辦法為御劍籌謀。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逆轉裁判1∕復甦的逆轉 遊戲心得與雜感

▲夏美的吐槽。

 

第五章 復甦的逆轉

 

經過章得洗禮後,我發現我完全忘記要截圖了(╥﹏╥),這章是後來不知是3DS還是NDS時做的,只是時間現剛好夾在1和2之間,所以卡社把它方在這裡,但我覺得畫面機制一下跳這麼多有點奇怪,而且劇情超級長~~。

 

而且比起之前出示的證據不是那麼好抓,不是不知道要丟什麼,但它限定丟某個,丟有關的就不行,例如後期要找壺的地點,你只能丟壺,不能丟它放架子上的照片〈我沒記錯的話〉,增加很多被逞罰的風險。

 

還有本人一定要抱怨的就是那個壺,角度太刁鑽了,明明大致都對,卻連錯個十幾次,又要看一遍剛剛才看過的對話,最後忍不住找了攻略圖,發現就角度差一咪咪而已,非要中間在十字格子上,旁邊在隔一條線的線上才能成功......,是要逼死誰啊!(╯‵□′)╯︵ ┴─┴

 

另外通玩才發現便當的成就沒拿到,原來還要故意選錯兩次才能拿完整......,那就之後再說吧!反正沒有成就強迫症,有重玩時再注意一下好了。

 

心得有點隨便是因為太長了,玩完都忘記前面一些劇情了,沒辦法只能醬了。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