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非常多年的老劇了,雖然聽過不少推薦,但遲遲都沒下手觀看,直到最近弄傷膝蓋,沒事只能躺著、坐著休養,百般無聊下,發現八大居然在24小時直播,看了聊天室,發現已經播了百來輪了,而且再現觀看的人數還不少,偶爾還上看千人,真讓人吃驚!八大買了這部CP值真的超高的,不知道跟后宮甄嬛傳誰技高一籌。

 

畢竟從直播半途中開始看,一開始還有點懵懂,漸漸越看越覺得精彩,不知不覺就跟了兩輪,想想既然都看了這麼多遍了,不如就來寫個心得好了。但說真的,畢竟大部分都看日劇,突然一下看集數都這麼多的戲劇,還真的百感交集不知該怎麼開始寫,乾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好了......。

 

以下會牽涉劇情,不想被劇透的就別往下看了。

 

話說本人從中途開始看,剛好就是接在景睿生日那段,大概是前期正式開始變得比較精彩的時候,那時對長公主蒞陽的印象真的很差,畢竟那集的精華就是景睿的身世,從這段開始看,真的會對長公主沒啥好感,覺得她是個十分自私的人,明明知道真相,卻什麼都不敢對卓家人說,甚至看著丈夫利用卓家﹝雖然沒有明確表示她知道謝玉在幹麻,但她其實很聰明,應該多少有猜到﹞,雖然之後有對卓家亡羊補牢,但還是難以把我在心中扣掉的分數補回;但在結尾的首告,和把前期情絲繞事件看完,就默默地把分數加回去了,其實長公主大致上人還挺不錯的,情絲繞事件時,如果真是自私的人,應該會直接不理靜妃,不管霓凰的,但還伸出了援手,若她沒告訴宗主,霓凰大概就被得逞了。而至於之後首告,真的威風凜凜,絲毫沒被皇帝怒斥而退卻,也不失豪氣。她的缺點就是太愛自己的骨肉了,所以才會有種種自私之舉,就這點來說,和皇帝一點都不像兄妹啊!皇帝蕭選可是沒在管是不是親骨肉的,可能長公主像奶奶太皇太后吧!

 

靜妃有時我覺得她比宗主還要聰明,該靜時靜;該動時絕不拖沓,在孩子決定爭位時,默默地成為助力。最讓我佩服是僅靠著兩個字的缺筆,就開始懷疑宗主是小殊,一有機會就立刻查證,觀察力和執行力都是絕頂一流!另外,也很想吐槽侍女小新,你為什麼會想在醫生面前裝病啊?!先不說靜妃是不適識破內奸的身分,硬要在醫生面前裝病偷懶,沒事也會覺得你這人超可疑的......。還有啊!明明皇帝人性格很糟糕,年老時確有靜妃宮中這種,老年專屬療程VIP套房真的沒天理,身為睡不好的人,那個安眠香真的無敵想要!

 

至於宗主的最後,雖然不少人覺得他很不理性,讓自己少活個半年,但我覺得其實對知道自己死期、時日無多的人,半年還是一年其實應該差別不大,雖然理解一般親屬,會希望病人好好走完最後的時間,但如果是最後的心願,倒不如就讓他們做,畢竟那是他們人生最後的機會了,想完成的事、想吃的東西都是他們的最後最後了,只要本人滿足就沒什麼是徒勞無功的。

 

譽王的話,我第一眼就覺得那個髮型很不適合黃維德,兩看起來變得好臃腫,但看看其他演員,這個髮型不腫的,都是超瘦的王凱、宗主之類的,連太子的有點肥呆肥呆的,讓原本帥帥的爾豪在我心中破滅......。

 

譽王就是王熙鳳型的角色,機關算盡,反誤了卿卿性命,汲汲營營反而什麼都沒得到,中間還一度像個愛上騙子、無法自拔的戀愛中阿呆,怎樣都會為渣渣的騙子解釋、不相信自己誤入愛情的陷阱,秦般若提醒幾次都未果,等到被騙到傾家蕩產才醒悟,從這點看秦般若也還蠻辛苦的。

 

太子雖然很多人都說他媽寶,但我覺得他會失勢就是不夠媽寶,雖然越貴妃手段都有點不道德,但事情大致都看得很清楚,手段也有,霓凰如果不是被靜妃看到,十之八九會成功吧!所以如果太子每件事都和媽媽商量過,例如:私砲房、守孝開宴會之類的,很大機率會越貴妃被阻止,就不會那麼輕易地被廢掉了。不過認真說,我覺得太子也挺像父親性格冷酷自私,如果不是旁邊人提醒或要媽媽幫忙,通常也不怎麼管越貴妃的處境,整個就皇帝親生的不用懷疑,相比被說像皇帝的譽王,我反而還覺得沒那麼絕情。

 

雖然還有很多想法沒寫到,之後有機會再補全吧!就我個人而言琅琊榜是一齣值得回味的好劇,在閒暇之餘值得再三回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琅琊榜 觀劇心得
    全站熱搜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