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是看完電影,再補看小說,最近又看完了動畫,有感而發來寫篇心得。
 
  就三者來說,小說對主角的心境、各種細節的描寫相對細膩,比較容易理解主角的行動與各種改變;電影的話,算是中規中矩吧!濱邊美波作為女主角加了不少分,個人就有默默的被煞到;至於動畫比較微妙,主角心境的成長上刻畫的比較不足,相對其他兩者,給我個人的感覺是被弱化的。
 
  一方面會覺得,女主角最後的意外似乎為了劇情而有些牽強,但細想其實這種怎麼可能會發生的事,在現實真的就會發生,而且還是發生在本人身上,所以對於男主角的感情感同身受,沒有經歷過大概很難理解那種難受……。
 
  本人有個約定且規劃好未來的夥伴,我們約好隔天一起吃午餐,當天,我等了兩小時人都沒出現,電話也打沒人接,連絡不上下,只好衝去他家找他,但等待我的是他已經僵硬的屍體……,之後的救護車還是警察的筆錄,事後同學、朋友的安慰,又或是自責,如果當初約個早餐,是不是還有救他的機會,種種發生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恍如隔世,就算是多年後的現在都還會充滿茫然,不知道被打亂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回到主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句話,是女主對男主說的話,也是男主最後傳達給女主的訊息。女主一開始提出它代表著兩層意思,一是因為過去古人吃什麼補什麼,所以有胰臟疾病的女主開玩笑說想吃胰臟補胰臟;另一層的意思代表她喜歡著男主的某些人格特質,進而想要有成為像他一樣的人的想法;男主最後傳的信息,如同女主的第二層意思,是一種相互肯定對方的概念。這兩個人與其說是什麼男女朋友,倒不如說是一對靈魂伴侶,內心的深處互相吸引、共鳴。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