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北大西洋商業捕魚

 

我忘記當初為什麼會買這個遊戲了,當時買好像是半價,DLC都沒買,想說目前玩了將近70小時,乾脆來想個心得吧!但認真說這遊戲蠻吃個人口味的,因該蠻多人會覺得無聊,雖然我個人不會。

 

一開始教學模式會有兩種船,剛開始隨便選選了龍蝦船,玩得蠻痛苦的,因為我眼睛業障重,常常分不清龍蝦的大小,只要賣的時候把小隻的帶回去,就會被罰錢,拖眼拙的福常常一半收入都被罰掉了(╯‵□′)╯︵ ┴─┴。

 

直到看了STEAM討論區有好人推薦另一艘船,專捕鮪魚、旗魚的MIKKI,才覺得漁業生涯露出了淡淡的曙光。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就這艘船。

在教學模式先選這艘,再第一次教學捕魚後,就可以到港口把漁具改成深海一支釣,不夠錢就去銀行借,遊戲的借貸很寬鬆,可以一次借到改裝跟船員的資金,但不要怕貸款,保證每次出港都可以載著買買的魚貨回港。

 

如果釣魚教學後,發現剛好不是鮪魚、旗魚的季節,以至於沒有任何鮪魚、旗魚的圖示資訊也不要絕望,等下會說明解決方法;另外,同樣的狀況是雖然是鮪魚、旗魚的產季,但因為被我們捕過幾次,魚群會變少,我們每次一支釣,本來可以一支捕到3條魚,會減產成1條,甚至是半隻都沒有。

 

這兩種情況,就要靠我們的大神★紅魚★!再有紅魚魚群的地區,雖然在聲納上看不到任何的鮪魚、旗魚,但其實它有~而且是滿滿不會不見的那種有~~ ( ′-`)y-~。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如上圖紅色的魚就是了。

這群紅魚因為不是我們會釣的魚,所以魚群不會變少,而且整年都有,沒有季節限制,而且還紅紅的很好認!(認真),其實鯖魚也有這個功能,但我覺得不好辨認,而且有季節限制,捕過一次我就放棄了。

 

而我們使用MIKKI的狀況下,僅能招募一名船員,所以我們自己也要負責幫忙捕魚,要對準魚的頭部圈圈敲下去,可以在港口買好一點的漁具,判定範圍會變大,完美的話捕獲魚的重量會比較重,一隻魚可以賺比較多。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而船在靠近我們釣點感測器的時候,從前方容易因為水流讓感測器漂走,所以我們可以用倒退的!!!倒退雖然比前進慢,但不會產生水流,不用一直前後前後喬位子浪費更多時間。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紅、黃色球體就是感測器,船尾的是準備漁具的船員。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倒退往感測器。

 

如果後面換了可多顧船員的船,捕魚就可讓船員全權處理,我們只負責開船就好。▼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另外深海一支釣的好處之一是,放下釣餌後感應器會告訴你魚上鉤了幾隻,最多一支釣可以釣三隻,可以用船上時鐘跳過時間(有些船型甚至可以直接坐在位子上調整時間,但我沒有每艘都記,就讓各位自己發掘了),一般18到19小時,就可以釣上三隻。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有些大型船甚至可以下80支餌,這時就要注意,時間超過太久釣到的魚會不見,記憶中是22小時左右就會開始少魚直至沒有,我自己的解決辦法是,放十支餌就用時鐘(船錨)跳一個小時,醬就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收穫魚貨了。

 

船的庫存如果載不下魚貨會直接被廢棄,同樣的魚的配額也是,超過都是直接廢棄,如果這艘配額買到最大都用完了,就換船或換種魚捕吧!用上述方法應該不會有缺錢的可能,後面捕什麼都可以當好玩。

 

漁船我自己是推薦DOUBLE TROUBLE庫存大又不慢,還有很多捕法。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後來換這艘專門只能深海一支釣的船,是因為DOUBLE TROUBLE配額滿了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港口有些任務也可以接,但有些好像有BUG,例如:垃圾收集、救人就存沒成功過,要接的斟酌一下,另外做任務是不能使用快速移動的。

Fishing North Atlantic - Enhan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個遊戲的,可能是因為我都會在旁邊開子螢幕邊追劇邊玩的關係(≧▽≦),像歐卡就只能用聽的廣播或音樂,追劇的話會出車禍,但這裡的船不會,有兩個船員後就真的優閒看劇邊玩,毫無壓力~,相姓不合的人好像就沒辦法,可惜沒有試玩版,不合的話只能在時限內看STEAM能不能退款了。

 

我個人是有感覺自己好像特別喜歡這種鬆鬆的遊戲,下次想場是釀酒的那款,等它特價再說吧!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