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rassic Park poster.jpg

 

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是讓我有童年陰影的片子,我其實非常害怕恐怖片的人,但這部在中、後段部分,讓我看的十分煎熬(這是稱讚)⋯⋯畢竟在電影前期,介紹侏羅紀公園內部設施時,就算有意外也是點到為止,所以造成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部適合閤家觀賞的商業娛樂片,直到暴風雨的來臨,胖胖的程序員為了偷走恐龍胚胎,而把園區的安全系統都關閉後,本人才後知後覺的發覺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似乎漸漸有往恐怖驚悚片發展的趨勢,順帶一提,我是從電視的電影台觀賞的,因此完全沒做任何功課,以至於看到自己不擅長觀賞的片子。 

 

從電影的一開頭就揭示了侏儸紀公園的隱患,即使在眾人全副武裝的狀態下,還是很可能會發生慘烈的安全事故,在我們觀眾心中隱隱不安時,電影中的投資人也跟我們一樣有了這樣的想法,所以園主哈德蒙才需要男女主角,葛蘭特與艾利兩位博士的推薦與保證,去說服投資人打消安全上的疑慮,繼續對侏羅紀公園的發展做投資。

 

男女主角出於本身對恐龍的興趣,也為了增加自己的研究資金,便答應了哈德蒙的要求,前往了侏羅紀公園參觀與考察 。在實驗室解說的這段劇情,誕生了就算是沒看過侏羅紀公園的人,多半也都聽過這段名台詞:「生命是不會被限制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而我們在電影的最後,也知道伊恩博士的預測是精準的,因為就算把所有的恐龍,都靠著基因改造限制成只有女性,但牠們還是能夠找到,傳承牠們生命的方法。而後面一路被恐龍追的情節,就容我快速的跳過吧,看完好一陣子,只要想到迅猛龍就忍不住發抖。

 

總體來說,侏羅紀公園把恐龍的世界塑造的極好,到現在還能不時的想起,那些漫步在草原上悠閒的行走的恐龍們,雖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特效部分並沒有那麼真實,但在我心中卻是把氛圍塑造的最好的一部侏儸紀電影,補充一下,我其實最陰影的部分,還真不是後期的迅猛龍,因為看到那時已經很有覺悟了!這就是一部恐怖驚悚片!反倒是胖胖程序員逃走中遇到的恐龍,讓我心頭更加一震,......因為原本覺得人畜無害的小恐龍,非但會突然開花(?)居然還會噴毒!重點是還把人整個吃了!!(雖然只是用影子表現)但我整個人因為太過震驚,反倒是好多年都忘不了這一段場景,常常在心中提醒自己,就算車拋錨,也絕對不要在戶外隨便下車,囤在車上等人救還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侏儸紀公園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