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趁著特價入手,現在終於全成就達成,趁著記憶猶新就先來寫篇心得吧。

 

1

▲無損送貨真的很辛苦......

 

操控主角山姆送貨,對我本人來說真的很困難,因為我是路痴...... (ㄏ ̄▽ ̄)ㄏ ,好比第一個任務,嗯......完美的迷路!不知道怎麼走到懸崖峭壁,艱難的上去後,終於看到目的地—焚化爐,但是.......我下不去,進退兩難下只好重玩,發現直直走就有NPC設的繩索,爬上去就到了,我當初到底是走到哪去了....... ( ̄□ ̄||) ;再加上本人十分膽小,害怕遇上BT常常讓我在暴雨中猶豫不前,深怕再踏出一步就碰到不想碰到的。

 

 

 

但是在習慣後,這些缺點就不再是缺點,後面好用的道具多了,BT?幹翻它!送的貨物會壞掉?把貨先放在時間雨外圍(有避雨亭放更好),再衝進去跟BT輸贏啊!幹完BOSS再來撿嘛~;迷路?風景很美就慢慢繞嘛~(*′∀`)~♥。

 

 

 

所以綜上結論就是,要稍微有點耐心熟悉操作、獲得道具、理解一些世界觀後,才能玩到這遊戲的醍醐味(大概第四到五章左右吧),本人在第五章就陷入瘋狂蓋公路的成就感中不可自拔,主線放著不管久到NPC親自傳訊息要我過去接他,我都還懶得上工 (σ≧∀≦)σ。

 

 

 

就劇情來說,則是要從大量的文本中去理解,從每個NPC寄來的信和對話中去梳理,當時世界的危機與走向,這類的信件內容真的很多,如果不喜看文字類的玩家,可能就不太適合死亡擱淺這款遊戲。

 

 

 

對於最終的BOSS aka.幕後大黑手,我還蠻能理解他的心情的,對自身面對的一切感到痛苦與無力,想著乾脆毀掉一切算了,卻又拋不開心愛的人、事、物與曾經做過的努力,索性就直接放手,讓兩個相反理念的代理人去競爭,自己就隨波逐流就好,不必再獨自糾結、茫然。而整個死亡擱淺的故事,其實就是屬於他的故事,只要理解了他,就是理解了死亡擱淺的整個遊戲內容。死亡擱淺裡處處都充滿了一體兩面的描寫,不論是角色的性格、肉體與靈魂、生與死實際體現,要說他是個哲學入門遊戲也不無可以。

 

 

 

在我心中死亡擱淺是一部很優秀的作品,值得推薦的好遊戲,但屬於慢熱的作品,喜歡速食遊戲的人可能不太合適,入手前就要三思了。最後,一定要抱怨的是!!!動畫劇情一個段落就太長了啊!特別是結局那段,只是想睡前玩個一小時,結果都看到清晨的太陽公公出來打招呼了...... (╥﹏╥)。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