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Campus出品的文字劇情遊戲

 

 

 

故事的本篇主要先說明了主角因為一個魔法使
而獲得了看透謊言的能力
能看透謊言
自然會有許多方便與不便的地方
但因主角身邊有著支持自己的家人、好友
所以仍然能夠正面、樂觀的生活

女主角帝堂雪華則是學校的學生會會長
一出場就對主角抱有謎之好感
〈這點一開始我有感到疑惑
  想說是不是我誤會了
  還是有什麼陰謀~
每次都對主角使出各種撩
旁觀者都各種臉紅心跳
忌妒的步要不要的
而主角宗一郎每次都沉著已對、不為所動
聖人模式全開
但因為某個契機
主角忍受不住內心的悸動
就向會長表白了
〈對這裡本來有點納悶
  不懂為什麼突然會有這種超展開
  明明主角的心聲跟我差不多
  都覺得女主角的言行都很可疑
  後來才知道這也是伏筆之一啦

兩人交往後
宗一郎終於推理出帝堂雪華的陰謀
會長也很老實的交代
其實她也有的到看破謊言的能力
覺得跟相同的主角再一起
才有歸屬感與安心感
才會想不擇手段得到他
〈因為主角深知被說謊的痛苦
  所以暗暗下決心絕不說謊
  就是這點被另眼看待
而受謊言荼毒的她
想要製造一個沒有謊言的世界

而本做的高潮就是宗一郎
在女友和世界間二選一
但最後主角做了第三種抉擇
詳細的內容這就不爆了


以上是很解略的劇情內容
接下來是我的吐槽兼感想
說真的遊戲的本篇讓我覺得太簡略
特別是最後的高潮部分
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解決後
我還有種「咦~結束了???」的感覺
而且退萬步言之
早在中段男女主角討論電影劇情的時候
我就猜到結尾的劇情了
所以結尾就真的沒有驚喜感

而針對看穿謊言的寶石部分
女主角和男主角兩人身邊的人
對他們的態度和言語剛好是兩種反差
宗一郎懷疑忙碌的爸爸是不是愛自己
得到的是沒有摻雜謊言的我愛你
雪華則是發現從不懷疑的爸媽、朋友
沒有一句是對自己的真心話
全部都是摻雜了利益的謊話
而且成長的過程中
身邊也都沒有出現能夠真心以對的朋友
〈這是我個人德猜測
  因為從之後她對宗一郎朋友的態度來看
  善意的謊言、無傷大雅式的謊言
  她都不會有排斥的反應
  所以我認為她身邊平常
  應該只充斥著帶有惡意的謊話
以至於在她第一次見到宗一郎時
才會這麼訝異
對他青睞有加
想盡辦法要把他變成自己的人
就是因為她從沒遇過這類人啊!
綜上所述
她生活的很痛苦
也因此在精神上處於崩潰邊緣的她
才會選擇達成這種目標來保護自己不崩壞

以劇情來說我本人並不是很推薦
但如果喜歡甜甜蜜蜜情侶閃亮亮劇情的話
倒是蠻推薦的
因為嚴肅的內容不多
很快就結束了
其他剩下的篇幅都是情侶甜蜜閃光劇情
特別是通關後的後日談
女主各種吃醋、忌妒
真是特別的惹人憐愛
總的來說
還是個不錯的小品遊戲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