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從男主爸爸的視點來看,女兒真的是讓人想巴下去的那種,不管做了什麼,都覺得爸爸不關心她;但可能今天換成女兒的視角,從媽媽還沒過世前,就開始觀察,也許我們會發現一個讓人厭惡的爸爸,所以如果在漫畫一開始的時間點,女兒對於爸爸的信任已經全面崩盤的話,很自然的女兒會認為爸爸的所有舉動都不純粹……。
 
  回到主角爸爸,他的個性說穿了就是不會拒絕,所以一直受到不同人士的壓榨,不管是同事、其他部門的各種凹,其實連女主如月一開始也是用這種方式凹他的:妳想要筆記的話,就跟我去……。
 
  如果不懂拒絕也沒什麼,但偏偏幫了人,同事還排擠他、老師也兇他、主管也吃定他,怎麼說都是小主管了,卻微微諾諾的,如果都遇到好個性的人,當然是沒問題,但遇到比較自私型的人,就是上述那些人的行為了,吃定你同時又看不起你……。
 
  而且對家人的態度上,男主似乎還非常愛面子,目前只有兩個人有相處的片段可以判斷,一個是女兒,另一個是男主的媽媽(奶奶)。
 
  從他跟奶奶的對話來看,奶奶認為本來就一該在媳婦過世後,搬到鄉下和自己住才對,你一個人怎麼照顧的好孩子……。男主卻說沒什麼問題,明明問題可大了,甚至還輟學了半年,但轉過身就跟女兒說要搬去奶奶那,理由還是女兒,但明眼人都知道,是男主在公司難過,想辭職、想離開,但就是不說自己的原因。
 
  如果妳是女兒三不五時就被假傳聖旨,妳是什麼感覺?說到這裡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我家的爸爸也常常會把責任推給我,例如他自己說他要吃糙米(沒問過其他人,他獨斷決定的),叫我媽之後煮飯都用糙米,吃了一個禮拜過後,他又跟我媽說因為我說難吃,所以換回白米,我媽之後跑來問我,因為我媽不相信,我的飯量沒變,我爸卻從三碗變兩碗,我就說他根本沒問過我好不好,我根本沒差;還有我爸買了不喜歡的東西,他就會丟給我要我處理、要我去退,就當作是我自己買的,但錢拿回來又全部拿走,連說句辛苦了都沒有(我喬了好幾天啊)。
 
  試問如果爸爸常常因為愛面子,不想承擔責任,把責任推給你會怎樣,當然是他說什麼都不信啊!反正你講的都是幹話,因為下一秒就會變卦,他做的事事先都要先切割一下,不然又會害到自己……。
 
  總之,以我個人的經驗判斷,過去媽媽在的時後,爸爸就是一個失職的狀態,當然未必是故意的,但不滿就是由一點一點的小事累積成像摩天大樓一樣的怨恨,只是不知道過去的事情,作者有沒有想話出來……,現在的內容看了好憂鬱……。

arrow
arrow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