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爭期間,目睹天皇與人民一樣承受戰爭之苦,篤藏(佐藤健飾)十分不忍。日本戰敗後,聽到天皇可能受到盟軍追究戰爭的責任,篤藏原本認為自己無能為力,但在宇佐美(小林薰飾)的激勵下,篤藏開始採取拯救天皇的行動...
 
                              
  這集我一直出戲,如果把上一集當結尾,這部劇就很圓滿了 ,但偏偏加這一集來扣分。
 
  我可以理解前集是家事,這集是國事,先小事而後大事,但那種對天皇愛國情操,我真的難以理解,就跟每集都要提戰爭進度一樣,沒什麼意義。
 
  而且我常常覺得日本人只要提到戰敗時的事,就充滿著各種委屈,明明自己縱容國家對其他國家發動戰爭,最後卻覺得自己是受害者,美國人也常常被演得很鴨霸、惡質,總之,這集我是草草看過,其實這集直接忽略也是很可以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劇評 天皇的御廚
    全站熱搜

    擁抱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